庵堂桃

径万里兮度沙漠。

【阴阳师乙女向】关于我抽到的蠢阴阳师

*式神视角     第一人称注意

*ooc有      山风单人注意

*个人亲身经历






谨以此篇    给我的第一只ssr山风

        















         00




        我手里拿着一张紫票站在一张写着“脱非入欧”的方格纸上。



        面前的少女按着屏幕把我转了好几圈,我戴着头套看得不太真切,她脸上似乎挂着几分失望。



        还有疑问,她好像不认识我,并且怀疑自己抽到的不是ssr。



        然后毫不犹豫地喂了我几张N卡刷等级,把我编入队伍,并要求我做好成为加班加点好员工的觉悟。我拿着她给我戴上的御魂,隔壁雪女说如果拿一堵墙来作比我的脸,那绝对是一堵有明显裂缝的黑墙。



         好冷,你们用雪的都喜欢讲冷笑话吗。



         萤草拍拍我的肩膀说阴阳师虽然又菜又懒于肝还不愿氪金,但人还是很不错的。其实前面我是信的,只不过不氪金大概是因为没金可氪。



         大家都挺善良的,我就不挑明了吧。






         

         01




        我意识到阴阳师说的什么加班加点都是骗式神的,毕竟我刚来到她的庭院就感受到了退休生活的滋味。



        她是那种打御魂不超过三局就喊累的人。



       而且还开二倍速自动战斗。



       所以她到底在累些什么?



       阴阳师今天嚷嚷着要给我打觉醒材料,作为我主力队员的犒劳品,她信誓旦旦地说着打开式神录,粗略算了算要打几场。



        然后她的头像变灰了。



        “干什么干什么,我现在根本打不过你要求的层数好吗!”



        在她过了五分钟又重新上线,我揪着她耳朵质问时她如是向我坦白。



         算了。





         02

        


        诚如萤草所说,阴阳师虽然又菜又懒又穷,人还是不错的。



        她偶尔也会去百度问问式神的御魂搭配。其实她有很多是配不出来的,便翻箱倒柜地企图找出现有的好御魂。



        呕心沥血数十分钟,其实有些搭配真是乱到没眼看,式神们都心照不宣地沉默。



        把她努力又笨拙的样子记在心里就好了吧。



         阴阳师半分义气半分怂。



         评价出处是我被某陌生山风在御魂、技能、等级、皮肤等各方面三百六十度无死角嘲笑后,她一挺身横在两个山风之间据理力争,局面激烈且僵持不下,基本是阴阳师单方面把对面山风从仁义礼智信以及乐射御书数上喷了个遍。并在其回味经典哲学之时一把拉住我疯狂跑回庭院。



         “我可不想被他一个大招秒掉啊啊啊!!”



         阴阳师偶尔完全不管战况,俯身低头去写些什么东西。我分神一撇时能看见她全神贯注的模样和黑墨在白纸上留下的清晰痕迹,总是给我种反差强烈的感觉,大抵是见惯了她在庭院里一副无所事事乱逛的状态,忘记了她也会有认真的时候。



         希望阴阳师在现世能成为优秀的人。






          03




        阴阳师是纯非酋,其非气之深厚无可比拟。



        第一次十连唯一的sr络新妇去找另一位老牌络新妇报道了,美其名曰听她聊聊退休前的故事。



        作为全庭院唯一的ssr,她时常拍着我的肩膀:“你任重而道远。”



         我无语凝噎。





         

         04



       阴阳师喜欢鬼切。



       不是小道消息,是我亲眼见过的。



       寮友入坑比她早很多,好心带她打大蛇。秉承礼仪原则,作战前双方式神先见个面握握手,然后她愣是代表我与对方鬼切握手长达一分钟。



        手都在抖。



        化鲸问我见过柠檬鲨吗,我跟它们差不多,我是柠檬鲸。



        阴阳师日常打大蛇不认真,平常她是在现世忙,这次则一门心思扑在隔壁庭院的鬼切身上,根据我对她多日的了解,此刻脸上微妙的表情大致可以解读为两个字:



        我淦。



        吸血姬说我怨气值max,可以要求官方出一个御怨山风。



         被大蛇一口口水吐回寮吃灰了。



         我第一次觉得大蛇做事非常地道。



         回庭院的路上阴阳师扒拉着我的肩膀看寮友鬼切的背影,“山风,我怎么感觉你快变成御怨山风了?”



        “闭嘴。”



        “这样好啊,说不定你还能给我招个御怨般若来!我就说嘛咱们庭院可全指望你了。”



        “式神砍阴阳师违背契约吗?”



        薰听完我吐槽后只说我迟钝,不肯告诉我答案。



        门外传来阴阳师的尖叫。



        我一把提起刀往外跑,脑海中闪现出无数危局,敦促着自己跑得再快些,她——



        “山风你这么急匆匆的要去哪?”



        阴阳师怀里抱着一张金闪闪的鬼切碎片。





         05




        郁闷。



        在阴阳师的不懈努力下她和寮友开一花了。并表示鬼切助战很爽。



        但凡有鬼切的战局,她永远不开自动战斗。先欣赏一两秒再打,以观察局势。



        好,这个理由非常冠冕堂皇。



        每次打完必步行亲自把鬼切送回家,一步三回头。



        “鬼切在隔壁寮友家和我跟鬼切谈恋爱冲突吗?”经常会在书房盘腿而坐,托着下巴思考状大喊。



        某天打完副本回来帮她整理数据,发现皮肤券少了210张。我心下一紧,想起前不久和狗天大他们一起出了冬季皮肤,不多不少正好210。



         像我这种铁骨铮铮的式神怎么会为新衣服折腰。



        她好像在书房,突然想起一些事需要去找她一趟。



        我把门推开一道缝,刚好可看到里面的动静。她正忙于整理,丝毫未察觉我的到来。



        提起一件衣服,宽大的镶金边白袍熨得妥帖又齐整,紫纹饰似更衬风雅,偏有白丝带缠绕成灵动的形状系于腰间。



        好一件白槿霜风。 



        我一直在考虑既然不能砍阴阳师,能不能去砍她的寮友?



          

        

         06




        “山风。”



        我醒的时候阴阳师在哭。



        让我想想。



        她经常用寮友的鬼切去单挑魂七,于是我也去。正被大蛇搞得晕头转向时似乎被紧急叫停了。



        “你没黑蛋没等级没御魂去单挑什么魂七,差点没让大蛇口水喷死。”



        “御魂可以无所谓,山风不行。”



        “知道了。”我揉了一把她的头发,不知道在现世涂了什么,很香。



         这种安心的感觉,薰死去之后,就再也没有过了。



         我把晕厥前偷抢过的御魂塞给她。



         二号位六星防御针女。



         她感动得泪流满面。





          

         07




        我不愿提起我的过往。



        在遇见阴阳师之前,我一直一个人一路流浪,浑浑噩噩。在森林里我不需要方向,走出森林我没了方向,我只好独自游荡,翻山越岭煎熬,痛,却也快乐。



         面朝山风,背对山风。



         有时我看见森林,总能想起家。家在哪?是和薰在一起走过的黄土路,还是她枕着的一块圆木?



         其实我没有家。



         薰死后过了好多年。



         一张紫票浮在我眼前时,我下意识去抓。



         好像薰的头发和眼睛,都是明朗的紫。



         时空错位了吗。



         冥冥中的阴差阳错,我和她签订契约。



         时至今日,我似乎放弃了做个过客的念头。



         我,山风,平淡无奇的妖怪。



         如果她想,我就陪她一起平凡下去。






         08




       阴阳师把她最近攒的红蓝白黑蛋全拿出来摆到桌上。



       “快吃,吃完去帮我打爆那些妖怪!气死我了。”



        她有些气鼓鼓地瞪着桌上的达摩。



        “你冷静一点,凭你的技术,很难搞到稀有达摩的。”



         她闻言用眼刀剜我一下:“让你吃你就吃,我还指望着你养全庭院呢。”



         “还有,”阴阳师别扭地拧过头不看我,“冬岚之刃,我会想办法买的。”



         想起她那天眉飞色舞地对寮友说,山风很好,在她心里的地位不可比拟。



         很不巧,被我听到了。



         阴阳师需要被保护,所以山风,赶紧变强吧。




        


           09



         阴阳师11级的时候抽到了她的第一只ssr山风。



         达成15级做的第一件事是给山风改名“猪突猛进”,对此山风抗议了很久。



         把为数不多的体力肝到底给山风觉醒了。吐槽了一句觉醒皮好暗黑,其实是想说丑。



        慢慢get到山风的好。



        攒到210皮肤券在商店纠结了好久,虽然最后很没良心地买了白槿霜风,但暗下决心一定要给山风买一次皮肤。



        25级得到了一套五星破势礼盒,毫不犹豫地装给了山风。





       10


  

       “就先写到这。”



       山风伸了个懒腰。



       彼时春意正浓稠,搅得人昏昏欲要睡去。庭院里萤草抱着一杆蒲公英,头左摇右摆差点歪上姑获鸟的肩膀,四下阒寂无声。几十米开外白狼搭弓瞄了靶心箭却迟迟未离手,靶上立一只麻雀细细梳理软羽,不曾笑春风。



       她快要来了吧。


  


       



——END——



*感谢阅读

*岚岚他就是人间天使呜呜呜!

评论(54)

热度(13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