庵堂桃

径万里兮度沙漠。

【食物语乙女向】须晴日

*略有修正重发一遍

*抽卡扑街产物

*ooc归我



空桑的食魂都是温暖又可爱的大珍宝!!











壹. 整行装




        少主今日起了个大早溜去卡池啦。



        春风化羽扑面上,堤柳葳蕤乱眼眉。你撒开了缠在手指的发丝,把右手握成个小空拳放在眼前,喜瞧画眉挺着肥圆的小身子啾鸣婉转。另一只手则摸上身后的小背包,沉甸甸的都是你省吃俭用攒下的魂芯。



         “我知是你来了,不必特意强调。”



         顶尖儿的美人,白发尾挑染上几分春桃粉,却不显俗气,反把那眉眼间不尽显露的柔情渲开几分。龙井居士手腕一提把青花瓷碗捏在骨节分明的手里,薄唇微起顺了微量的茶进去。你奔走过去欲要环住他的腰夺走齿间茗香,他轻放下折扇划开层层笑意微漾······



         “你若是再这样傻笑,就该撞上这棵树了。”



         低落虚无的声音钻入耳膜,你急急刹住脚下的步子,一晃不见了龙井居士挺拔的身影。头上掷下一片阴影来,随着周围的风被搅动成透明涡旋,你对上子推燕深邃又呆滞的深蓝眼眸,“要出门吗?”他轻叹了口气顺出一句,瞧见你把身后的背包往前一拽,冲他挑眉:“燕燕啊,我今日就把你的挚友接回来!”你说着摸摸他细软的翅膀边缘,少女的眼由细碎的阳光点缀,愈发熠熠生辉,子推燕有一霎觉得像拂过粼粼的湖面,喜听燕语呢喃。



         活着的话,也不乏美好。



         “抽卡什么的,消亡就好了······”



         “我就当你是祝欧啦!”你早已习惯他的日常消亡模式,比了个剪刀手放在额角又往外一挥,倒是一副势在必得的模样。



         她能开心就好了吧。






贰.  百花杀




          空桑少主实名自闭。



        “果然抽卡什么的,消亡就好了······”你踩着脚下不算丰茂的草叶,田间垄上已有不少星星点点的花。远处一堵灰墙隔开老去的香椿树和戏耍怡然的孩童,若换了往常你又要禁不住多看几眼这烟火气,再侧耳听船歌声声催人慢。



         你捏了一把空空如也的背包,连它也同泄了气的选手有一搭没一搭地在背后晃。彼时你豪情万丈地把魂芯和金玉投进微光浮动的召唤阵,颇有掷千金的意味。



         然后你见证了一次蓝光盖世。



         肝疼。



         你皱了皱眉倒吸一口气,连那点微弱的“嘶嘶”声在此刻都显得刺耳。想起玉茗山初遇他甩袖翩翩,折扇有致,又记起书房的柜子里珍藏的几套青花瓷茶具一直静晓尘世却不得知己者用。



         “少主!”



         自远处跑来黑色的身影,听声便知是德州扒鸡。他声音是极为温柔又明亮的,像是阳春三月的朝阳闪着晶亮的光芒。模糊中能看到他身后的披风张扬地腾跃,银白短发被微风撩起几绺,好看得紧。



         “我今日巡逻见您从屋里出来,比往常早起了32分46秒,又听冰糖湘莲说您似乎挂着傻乎乎的笑容进入万象阵,”德州扒鸡顿了顿,抬手捏住军帽的硬檐来回扯几下,脸上开出一抹春桃粉来,“便推测您是不是去接龙井居士了。”



         你苦笑,心里暗暗决定把今天空桑餐厅主打菜换成川味火锅和煲仔饭主厨的龙井虾仁。



         “不过,就算居士没能找到您也勿要过于忧心,”见你一语不发,德州附身捡起一朵春桃来,“不如,许个愿吧。”



         “许愿?”



         “我在津浦铁路执勤时曾听旅人说过,如果有不顺意的事,就趁着春未老向春神许个愿。以桃花作笺,以虔敬的念白为文,一定会实现的。”





          “美人,你在房里吗?”


          “在——”你趴在桌上,前肘由额头抵着压得生疼,有气无力地答着屋外的关切。实际上并非你不愿见,左不过是心中委屈,懒于理人。



         “若不是瞧见你在,我倒以为方才应我的是子推兄了。”你这才抬起头来,佛跳墙正在你身旁,蜜色长发有几丝跃上你的脸颊停留片刻。“快让我瞧瞧。”他异色瞳里满载着对你的偏爱仿佛能把你溺毙其中,一只手抚上你额前硌出的红印轻轻揉了几下。



         “若是有什么烦心事,择一个晴日,我陪你去许愿可好?”他转而把手覆上你的发顶,“我在榕城时听人说,择一个欢喜的晴日许愿最好。神灵会在云端等着,等阳光把空气晒得透明,他便能看见许愿的人,听着他们呢喃着到沙哑的愿望,一定不会辜负的。”





          

          

叁.  笑春风




         “你随我来,待我烹好香茶与你促膝长谈一番。”



         ??好像有人往你伤口上撒盐。



          “无事献殷勤。”你头也不回地背对着那人,咬牙切齿地抛出这么一句。



          我空桑少主可不是好欺负的. jpg



          等等,怎么感觉听到了木柄折断的声音。





         “泡茶切不可三心二意。”



         你抬眼望着坐在对面的人受了一记眼刀。那人真是顶尖的美人,他一甩袖坐下来便茗香四溢,白发尾挑染春桃粉,却愈发显得不入尘俗。



         “居士,我知道错啦。”你双手合十举过头顶摆给他看,余光一瞥,瞧见他柜子最顶上放的是你前日给他送的青花瓷茶具。




      

    

           “且将新火试新茶,诗酒趁年华。”





         果然春日里最该保有的事好心情吧。若是觉得沮丧也无所谓,只须等上一个晴日,待到空气最透明的那天,阳光能不费力气地穿过来。最好满山桃花也能从苞中露出脸,这时就许下最虔诚的心愿,选一朵桃花作媒,再经由阳光吸收几分热量,春风一过就飘逸成一封信,把自己的希冀寄给云端收集愿望的神灵,待他细细读来就选出最好的回礼由长胡须送来,一定不会等到春天结束的。



——END——



真实结局:锅包肉得知少主偷溜卡池后决定加训三倍

空桑管家温馨提醒:风里雨里,悬崖等你


评论(2)

热度(25)